close

六月十九日金曜日~上班第二天~七點半上班~很悠閒地坐在位置上~看著電腦~九點多還到處聊天呢~十點多正準備要忙了的時候~從位置上站起來時~竟頭昏眼花了~這種情形有發生過~但只要再坐回位置休息一下~就會好了~但那天~就是整個不對勁~直發冷~冒冷汗~頭還是很昏~我用緩慢的腳步走到FAB內的廁所~想說喝口水~再休息一下應該就會好了~在廁所裡~遇到了一些同事~有人看出我不對勁~問我要不要去保健中心休息~我只想著說~再休息一下就會好了~但結論是沒有~越坐越來越不舒服~當我把手放在往廁所的門把時~在一旁跟我閒聊的同事問我~"你該不會是想衝進去吐了吧???"~"我回她說:怎麼可能~剛都大便大完了~哪吐的出東西來~呵"~就在大家一一離開換衣處時~我真的想吐了啦~~我的媽丫~超級無敵難過的~~晚餐只吃了泡麵跟一堆荔枝~~心想該不會是荔枝皮有農藥殘留咧~~因為一直吐出荔枝水~~打電話跟惠珍求救~~請她幫我叫救護車~~因為當下的我~真的覺得快死了~~心想我可不想這麼早死咧~~還有很多事沒做呢!!! 惠珍跟我說~要出FAB給小護士看一下~~才能決定是否需叫救護車~~我咧! 從廁所走出去到外面~~還真是一段漫長的路呢~~說要用輪椅推我出去~~OH MY GOD~~這對我來說是件很丟臉的事~~比起生命~~我好像更珍惜面子問題~~唉~~最後還麻煩別區的領班半扛扶著我慢慢的走出去~~事後想想~~這樣好像也好不到哪去~~唉~~心想之後真不想來上班了~~在保健中心從十一點昏睡到早上五點多~~一開始一直還是覺得頭很痛~~且很冷~~睡不著~~一直感到好像有地震呢~~有被搖的感覺~~零晨一點多時~~小護士來問我有沒有好一點~~當下我真的想叫老爸來帶我回家呢~~但當時是半夜又不想讓家人擔心~~想自己開車回去又沒體力~~我跟小護士說我頭還是很昏且感到很冷~~小護士說空調已經有關掉了~~問我要不要蓋兩件被子~~心想不用了~~公司的被子還真是重呢~~有被壓的感覺~~不舒服~~又繼續昏睡到五點多~~我竟餓醒啦~~想去吃東西~~但又怕走去餐廳遇到同事"尷尬"~~且還是很無力~~跟小護士說我可以自行回去宿舍了~~打通電話跟主任確認OK~~我開著車回到宿舍~~想洗澡吃點熱食~~但就是感到無力~~回到宿舍房間~~躺在床上~~沒一會兒又睡著了~~

睡到下午一點多~~一樣又是餓醒了~~開著車回去時~~在7-11買了以為有優惠的早餐"大享堡+高鐵牛乳"$49元~~當時已是下午一點了~~結帳竟是$62元~~我還問店員~~不是$49元嗎~~店員回我是早餐優惠時段才有哦!!!我突然恍然大悟~~我咧~~看看身旁別人都嘛在買午餐優惠套餐了~~我竟拿著早餐去結帳啦~~呵~~

在家休息個兩天~星期一早上才去看醫生~~醫生聽完我的症狀後~~說我是"昡昏"~說一般女生都會有這樣的狀況~~叫我別擔心~~我說我從來沒這麼嚴重耶~~醫生又說生活作息要注意~~睡眠要充足~~如再有類似情形發生就需要再做徹底的檢查~~嗯~~聽醫生這麼一說~~真的安心多了~~但又很怕會再昏倒~~所以再來睡眠真的要注意呢~~要睡飽再出去玩哦~~

可是昨天就又破功了~~看到麥當勞的大麥克餐有送杯子~~昨天要上班還跟小哞跑到三義麥當勞吃它~~但也因它的超級無敵大讓我飽至早上呢~~所以兩次休息時間都去補眠~~

 下一張(熱鍵:c) 真的好大哦~大食量的我~~都快招架不住呢~~呵~~吃完大滿足~~

美尼爾氏症是一種內耳疾病,主要是因為內耳的內淋巴液產生或吸收不平衡,致使內耳壓力增高、功能失調,又稱為內淋巴水腫,是西元1861年法國人美尼爾提出的一種與眩暈相關的疾病。  

症 狀
美尼爾氏症被視為一種文明病,在越現代化的社會、壓力越大的族群,該症的發生率就愈高。其症狀有三大特徵:第一、突發性眩暈,伴有噁心、嘔吐、面色蒼白、出冷汗;第二、耳鳴、耳脹感;第三、波動性聽力下降,發作次數越多,聽力損失越重。

該症病人會有反覆的眩暈、耳脹感。眩暈的時間從20分鐘到數小時不等,其後可能會有不平衡的感覺達數天之久。眩暈發作的頻率因人而異,有些人一個月內好幾次,有些人則幾個月甚至幾年才發作一次。聽力也會因為反覆的發作而每況愈下,初期是低頻與中頻的聽力障礙,歷經數年後,高頻的聽力也會產生障礙,甚至失聰。

美尼爾氏症發作時會有「迴轉性」眩暈的典型症狀,即病人頭暈時感覺彷彿天旋地轉,同時伴隨著噁心、嘔吐、平衡障礙等症狀,但意識清楚。耳鳴與重聽通常發生在單耳,有些患者的耳鳴與重聽是在眩暈發作前發生,成為眩暈發作的前驅症狀,但有些患者的耳鳴與重聽是與眩暈同時發生,眩暈停止後會恢復正常。少數患者是屬於兩耳性的美尼爾氏症,患者會有兩耳的耳鳴、重聽與眩暈。

診 斷
美尼爾氏症的診斷主要靠病史,需具備發作時的典型症狀、時間,並會反覆發作,醫生會安排聽力檢查、平衡功能檢查、神經學檢查以確立診斷,並排除其它疾病的可能性。

治 療
美尼爾氏症的治療以藥物治療為主,包括血管擴張劑(如低分子右旋糖酐、50%葡萄糖液、5%碳酸氫鈉靜脈注射)、抗暈劑、鎮定劑、利尿劑等,通常需數個月,或更長的時間。據統計,70%的患者能對藥物治療的效果良好,20%的患者症狀改善,10%的患者以藥物治療無效。

此外,也有將鏈黴素等藥物經由肌肉注射、中耳腔注射,或內耳注射的方式來治療美尼爾氏症。針刺和耳針對控制眩暈發作也有一定效果。若連續藥物治療1年以上,仍有聽力下降及眩暈無法控制的情況,可考慮手術治療,如:內淋巴囊減壓手術、前庭神經切斷術等,一般而言,手術後眩暈症狀可獲有效改善。

預防與保健
規律的生活、充足的睡眠、減少精神壓力、保持心情愉快,可預防美尼爾氏症的發生。美尼爾氏症的患者平日應忌食高鹽分(每日食鹽攝取量應低於8公克)、咖啡因、尼古丁、酒精、朱古力等食物,可減低該症發作的機會。

美尼爾氏症並非不治之症,在了解其病因後,做好預防與保健措施,當可遠離該症的威脅。一旦不幸發病,應確實遵照醫生的指示,按時與耐心的服藥,也可將病痛減至最輕。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chen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